這一次到京都比較有感覺,我思故我在!

旅途中常常計劃趕不上變化,但因此次規劃走舒適路線,不再是之前的背包客風格- 早出晚歸,搞的比上班還累,所以這五天過的挺愜意的(仔細想想還是有點累啦,只是都以美食做ending,所以就一整個滿足~),第一天在京都就已經有「下次還要再來」的念頭囉。 

一直到出發前都覺得京都只是一個廟很多的地方,索性參觀幾間比較厲害的就好了,然後找了一大堆美食的資料藉此平衡一下,這樣我的心靈與慾望就可以同時達到滿足。我也告訴自己希望這次的旅行眼光可以看的更在地些,想像自己是住在當地的在地人而不是觀光客,更深入地感受京都。別以為它是個古都就沒有流行時髦的東西,在四条河原町的那晚,看見那燦爛的一排排街燈與街景,心裡先是驚訝,而後羨慕它真是個難得古今皆備的城市。

短短四天的行程,我們去了祇園、金閣寺、三十三間堂、西本願寺,遺憾二条城和伏見稻禾大社只能下回再造訪了。其中,「三十三間堂」最令我驚訝與讚嘆,當你換好鞋子進入這個勝殿,就會不由自主的莊嚴起來,在現場,心境上的感受跟在翻閱旅遊指南時所認識的簡直是天壤之別。真要挑剔的話,就是因為適逢日本的黃金週,所以參觀的人比較多,大家的贊歎聲此起彼落,稍有影響。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當你身在一個喜歡的景點時,你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去感受、瞭解它,將它放入記憶的口袋;而不是30分鐘走馬看花,臨走前趕緊去上洗手間那麼地來去匆匆。 

我的文筆不好,無法描述出這些國寶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,也怕真的寫了卻寫的不好反而影響看的人的感覺。總之,期待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自己親臨現場,感覺最真實!

 旅遊之中最能勾起回憶的莫過於美食這方面的享樂了!工作苦悶、心情不好時看一下美食照片,戰鬥力馬上節節上升。這次對於原本就計劃造訪的餐廳和偶然發現的「丸龜製麵」我們都打滿分,餐餐都吃的很高興,飯後還得將胃硬擠出一些空間來放突然遇上的甜點、小吃呢。 

「京都」是一個男女老少皆宜的城市,歷史文化及國寶建築不在話下,要購物的話,在四条河原町、新京極一定可以滿足你。同事說想在秋天再去一趟,我心裡也有這貪心的念頭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WCh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